紅網長沙7月24日訊(滾動新聞實習記者 劉琛)“以前每月只要40多元話費,這次為何是107元?”7月23日,家住長沙曉園公園附近的俞爹爹很是納悶,摸不清電信業務的他給瀟湘晨報96360打來電話,希望能幫他查下明細,看看是怎麼回事。
  當天,記者來到俞爹爹家,通過電信客服電話查詢得知,6月基本費用20元,話費87.42元,較5月話費34.97元多出了一倍。通話記錄顯示,歸屬地為成都的一個電話號碼出現多次,有時通話時長超過半小時。
  “你看,我連給侄子打電話的事情都忘記了,還驚動了一堆人。”97歲的俞爹爹這才恍然大悟,並有點不好意思地說,因為他感覺比較孤獨,於是上月時常跟80多歲的侄子聊天解悶。
  “之所以給侄子打電話多,是因為跟侄子關係比較融洽。”俞爹爹說,侄子81歲了,曾就職於成都華西附二醫院,是高級教授,還曾特地從成都坐飛機來看望過他,兩人電話里聊的主要是些養生等內容。
  既然比較悶,為何沒找兒子交流下?俞爹爹稱,原因是兒子有自己的家庭,有兩個孩子,有自己的事要去做,“不想麻煩他,不想增加他的心理負擔”。
  按照俞爹爹的說法,孩子也並非對他們老兩口不管不問,上周還給他們找了保姆,生活費也不會少給。
  [對話] 自己有故事,沒人愛聽
  瀟湘晨報:平常是怎麼打發時間的?
  俞爹爹:我以前常看報,現在眼睛看不清,手腳也不方便了,出門坐公交車都是等年輕人先上。
  瀟湘晨報:跟街坊鄰居有交流嗎?
  俞爹爹:現在來往不多了,難得出門一次,因為人老了,記性就不好了。以前電話號碼人家說一遍我就記得住,現在看見熟人都叫不出名字。
  瀟湘晨報:會常跟兒子談心嗎?
  俞爹爹:兒子和我們思想有距離,他有他的一套。我想把自己的故事寫出來,手又寫不得字了。
  瀟湘晨報:如果有人願傾聽,你想講什麼?
  俞爹爹:講我自己的故事。我原是安徽人,經歷了抗戰、內戰,家庭比較貧困,大概是1937年,父母給了我三十幾塊銀元,就把我送出來了。我去過香港,當時那裡太亂,後來就在湖南落腳了。我學了經濟,又改行搞建築,72歲才退休。
  瀟湘晨報:這些,你講給誰聽過嗎?
  俞爹爹:以前講給我老伴聽,她不愛聽。這兩天天氣熱,老伴出去打牌去了。  (原標題:97歲爹爹家話費陡增 原是孤獨常和侄子煲電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12cfqq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