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70510苗栗行的...叮叮噹噹.桐花飄落地  思緒隨著低不知滿地的桐花  可否有點感傷情我和桐花的小小巧遇  就在苗栗南庄農場裡.970510的這天…台北下著雨.雨勢不小…但…隨著車奔馳在高速公路上時..越往南走…天就越清…接著…下了高速公路之時…已是有點陽光的天氣了.這天...我們要到苗栗南庄的百香農場去做兩天一夜的旅行.原本會有近五十人的旅行,最後...是三十幾人成行而已.土地買賣老實說..也還好是三十幾人成行,要不..恐怕是...狀況會更加的..糟.我們車子在往南庄的路上時,看到路邊攤販在賣桃子和玉米.於是...我們家拔拔就要我下車去買挑子.原本..買了桃子就要繼續上路的我,又被孩子們派去買玉米.然後...大家就看到...三個..啃著玉米,滿足的孩子囉!! 這趟行程...早在三月時,就已經決定的了.所以...也不管天氣如何,反正就是一定要去的.我當初也沒想到,會遇到油桐花和螢火蟲季捏..只是..還好...沒有濾桶抱太大的希望去..所以...沒看到讓自己感動的一切時,心裡的失落也就相對的沒那麼大了.左邊這張...是我們住的農場裡的..溪水游泳池..老實說..抵達的當天,氣溫和氣候都不佳...所以..也就沒讓孩子們下去玩水了.更何況..當天,小寶還在發著燒...真是...多事之"夏"呀!!右邊的這張..是那天的傍晚...下起雨時的山景...嗯...很有詩(濕)意吧!!而且..也很像是..潑墨山水的味道吧!! 到達農場時…我們就先帶著孩子到處的晃酒店兼職晃和看看.兩個月後的這天...農場裡的人..多了起來.露營的...住宿的..還有來吃飯的..都不少唷!!相同的是...這裡的空氣,依舊讓人覺得很舒服.於是...我...帶著我的相機...就開始了...到處拍拍...你看到的..都不需我特別介紹吧!! 簡單的遊樂設施,就可以打發一整個下午的孩子們...在那裡玩著...我...站在這頭,偷偷的拍了起來..(可惜,都不是我家的孩子在上頭捏)接著...我走到了農場裡的另一頭...看到了一些些的落地油桐結婚..於是...試著..蹲下來拍拍..哎...雖然沒看到滿地的油桐..但...有總比沒有的好呀!!我在心裡這樣的安慰著自己.同時...也在為我們當晚的住宿頭痛著.沒想到,我的煩腦...終究還是...變成了事實了. 哈哈…因為..人數眾多,而房間的模式又有差異.於是...就有人在說房間差..設備不好之類的話語.我..抽身離去,不想說些什麼.(因為..早就知道,一定會發生的)只是沒想到..不出聲的我們,也被犧牲了.而且..從抵達的那刻開始...就徹找房子底的犧牲了.所以捏...這趟旅程,也就這樣的..有點..不太舒服的展開了. 好吧!!別說不愉快的了.還是來看我拍的相片吧!!那..含苞的花朵,在向我們說...歡迎光臨..而吃著奶嘴的娃兒..則在當晚就已離去.還好..他們離開了,要不..那晚..恐怕是會...鬧翻天吧!! 其實這次的旅行….我們還是有所收獲的.就像我上篇寫著的...很驚奇的親眼目睹母山豬生產過程..還有...和剛出生小貓的相遇...另外..還有就是..看到一群..玩的挺開心的信用貸款孩子們..光是看到他們開心的笑著..流著汗..我的心裡就...滿足了捏.你有看到..那個..小心翼翼捧著小蕃茄,專心吃的小男孩嗎?不知怎麼的...我看到他,總覺得很不捨..因為...他的眼睛...好像焦距不對,兩個眼球...是不對稱的.聽..帶他來的大人說,要開刀做矯正...才有可能會恢復.這讓我聽在心裡...真的好替他難過.還有他的額頭上...有一道不小的疤.也是...小小時候受傷的.想想一個小小的身驅,就會有這麼多的大大小小傷...真的酒肉朋友很不捨捏...看完孩子的專注神情之後,我往溪邊走去...接著拍了...清澈的溪水..我想..這可以小小的沖淡我心裡的感傷吧!! 大家還記得上回我寫的南庄行裡拍到的一切嗎?這回...有許多上回拍到的花朵...都凋謝了.我在想...農場裡的人,真的太不珍惜了.這麼好的環境..如果..再加以好好的照顧的話...花朵和樹木...應該可以更為的迷人的.也或許...是我自己想的太多了...還是..閉上嘴...看看自己拍的花吧!!出遊的心情...是快樂西裝外套的.但...出遊的同伴,卻也是極為重要的.不知是自己太久沒和陌生人出遊的原因..?還是...關在家裡太久了,不知外頭的人都變的如此自私?這回和我們一同出遊的同伴們,真的...真的...讓人極為失望.從這樣的看來...我們以後...應該不太可能再和他們一同出遊了.在好山好水的南庄行裡...留下了一個大敗筆...那就是..我看到自私的人...自私的心.(還有..回到家,累到不行的我自己)不好意思唷!!說好了..要寫些陽光點的文章的...但不東森房屋知不覺中,就又...把自己心裡的氣...寫在這裡了.還是看看...這小小的小白花吧!!它躲在其他的樹底下,被我發現了...蹲到草叢中才拍到的唷!!就是這樣的一個身段和態度吧!!希望著...孩子們也可以學習到和我一樣的身段.不要只會...直挺挺的立在那裡..受傷.970510...旅程結束了...這年的母親節..或許不太愉快..但...收獲不少..看到很多..心裡的感動...和見解...也增添了幾許.期許...明年的母親節...我們可以過的更平安.幸福和小額信貸快樂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12cfqq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