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男子租住海口不足2年,兒子無法入讀初中
  “工友稱有關係騙我6000元”
  本報訊 租住在海口青年路的吳先生為了讓兒子在海口上初中,接受自稱“有關係”的一名工友的主動幫忙,並支付該工友6000元。然而開學後,吳先生的兒子並未能在海口入學,吳先生多次要求該工友還錢均無果。目前,海口文莊派出所已介入調查。 見習記者 李娟
  兒子不能入學,工友主動“幫忙”
  吳先生介紹,他是廣東人,目前租住在海口青年路中賢二村,兒子今年剛從海口一所小學畢業。為了方便照顧,他想讓兒子也在海口上初中。8月1日,吳先生為兒子申報了海口市第四中學。由於房屋租賃時間不足2年,不符新生入學條件,海口市第四中學未同意其入學申請。8月12日,吳先生的工友張某自稱“有關係”可以幫忙,吳先生便將兒子的入學材料交給了張某。8月17日中午,張某打電話告訴吳先生:“可以辦理入學,但需要6000塊錢。”
  兒子未能入學,工友也不還錢
  出於對工友的信任,吳先生第二天便將6000元交給了張某,之後便在家裡等消息。8月31日晚,吳先生接到張某的電話,稱讓他開學那天帶上兒子及相關證件去四中校門外等。
  吳先生介紹,開學那天,他和妻子、兒子及朋友早上7時便在學校門口等候,直到中午12時,張某都未露面,多次撥打張某的電話也無人接聽。“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被工友騙了,兒子知道沒法上學後,當場就哭了。”吳先生說。
  “他告訴我,他把錢給了一個姓韓的,9月1日後就不再接我電話,我去他家也被他的母親和姐姐趕了出來。”吳先生說,連續9天討要無果後,9月10日,吳先生給張某發了一條短信,稱要是再不還錢就報警。“主要考慮是工友,不想因為這事把關係鬧僵,所以還沒報警。”吳先生說,張某回覆短信稱“他(姓‘韓’的人)兩天內會處理好。”吳先生告訴記者:“因妻子是文昌人,現在兒子已到文昌讀書,我希望張某儘快歸還6000塊錢。”
  昨日,記者獲悉,張某未將6000元錢歸還,吳先生已報了警。目前,海口文莊派出所已介入調查。  (原標題:“工友稱有關係騙我6000元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12cfqq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